©whyareublue | Powered by LOFTER

【Meiko】爱在雷克雅未克(起)

#是之前脑洞《你喜欢吃鲜花饼吗》的产物

#有ooc

#阅读愉快



接到酒店前台的电话,说是待会可以看到我心心念念的极光。我马上抛下刚倒上水的泡面,套了一件外套随便拎了条围巾就冲到了电梯前。


恰好开了门的电梯和畅通无阻的下楼好像预示着顺利的开端。


十月份的冰岛,萧瑟的风毫不留情地往地上刮,海鸥很识相地盘旋在暖水的河岸边。我裹紧外套往前走,势必和这冻人的风拼一个胜负。


“爸妈!我在外边呢,待会去看极光。”


“冷死我了!我在雷克雅未克要被冻成冰棒了!”


在家庭群里扔了几条小视频,给二位长辈报个平安,他们从小生活在亚热带地区的女儿在冰岛“幸运地存活下来”。


路上行人很少,路灯也很有北欧特色一样慵懒地亮着,故而后面成群的脚步声更为明显。


我放缓脚步,秉持着要钱没有要命一条的中二想法,双手握拳跳转过身去就差学着jacky chan来几句“嚯哈!”,企图用神秘的中国武术吓退这群人。


一秒,两秒,三秒。


神秘的东方力量起作用了,不仅他们怔住了,我也直接被定住了。


走在后面的人怎么会是EDG啊······


三五个人齐刷刷地看着我,像是将我这个在异国他乡亵渎中华武术的同胞从头到脚审判一番。我连续鞠了七百七十七个躬,连连说着不好意思不是故意的,庆幸了一波还好带了口罩之后准备拔腿就跑。


“你也是中国人吗?”站在前面的男生问道。


他的体型比其他人小一点,裹在黑色长款羽绒服里,卫衣帽不是很听话,感觉耷拉在头发上随时掉下来。怎么说,像是在墨水里滚了一圈的雪球兔。


虽然本峡谷鬼见愁唯爱下棋,但是家里有我爸和我弟两个铁血淀粉的耳濡目染,我也不难猜出他是田野。


我点了点头,场面好像陷入了沉默。


边上另一个长得很像他们领队的男生打破僵局说刚刚在酒店门口好像就看到我,问我如果是去看极光的话要不要一起结伴。


“一起吧。”


田野正好站在最近一盏路灯的底下,暖光洒在他的身上,明明只是再正常不过的客套,却因为属于他的特殊语气语调变得好像在说暧昧的情话一样。


搓了搓被风吹红的耳朵,竟有一丝丝的热。


我说好。


那晚确实看到了极光,浅绿色的几束光在天空交织穿插,绚烂迷人。就着岸边被风抚起的海水的拍打声,我好像是在做梦。


做一场难以想象的梦。梦醒后只记得在极光下散步时田野问我要不要帮我拍照,和他问我看到极光的人真的会心想事成吗。


我记得我说心诚则灵,却忘记探究为什么走在前面的田野现在和我落在了队伍的后边。


回酒店的路上田野问我可不可以把拍的照片发给他,我下意识地说:“你开一下air drop,我直接共享给你吧。”


明明可以借此要到无数人可想而不可得的人的微信,我却率先开口拒绝了这个可能。或许在我心中,我们两个就只是碰巧遇到的路人,属于两个世界的路人。他属于那个被掌声鲜花与亮片雨簇拥着的世界,而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普通女孩。可是我却没有意识到,在广袤世界的汹涌人潮中两个普通人的相遇已经可以算是奇迹,更何况我遇到了这样一位传奇选手。


他好像被我的回答逗笑了,低头按了几下手机,而后亮着屏朝我晃了晃。


“ID是fragmento。”


我应了一声就给他发送了照片,收到了可爱的小狗表情包,好像中了开心魔法。


目送着他们走出电梯,就这样结束了我的冰岛今日奇遇。有着寒风、极光和田野的奇遇。


本来以为虽是一个酒店,但本漫无目的随便瞎逛游客也没啥机会可以偶遇赛程被安排得清清楚楚的选手们,于是大清早我踏着拖鞋素面朝天地走向核酸检测的房间。


噢~遇到了一个EDG队员,这位浓眉大眼的选手想必就是我弟口中的大爹圣枪哥,还好昨天去散步的没有他。我被迫回忆起冰岛街头社死经历,长叹息以掩涕兮呀。


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时候听见了熟悉的声音,田野在前面探出头:“你也来核酸啊?”


然后排在我前面的李炫君选手忽然笑出声,跟我说久仰大名。


我讪讪一笑客气地点了点头,马上鸵鸟一样扎入互联网世界。结果收到了fragmento的air drop备忘录。


:昨天你转身的时候我们刚好在跟他视频,开的后置摄像头,回来的时候就被问了,炫君他没有恶意的,不好意思哈~


我先打了一个破涕而笑的emoji,然后接着打字:没事,昨天是我唐突了,早上好。


:早上好,你是来冰岛旅游的吧


:是这样的,但是雷克雅未克是终点了


:羡慕了哈哈哈,我们只有休息日可以出远门


:理解理解,选手比赛嘛


:可以把你拍的其他冰岛的照片发一些给我吗,不能去看好可惜,加个微信吧比较方便


已经点明到这个程度再不加就是我的不礼貌,而且要是被家里两个十年淀粉知道我拒绝了他们偶像的微信好友申请我可能会变身挨揍小子,我加上了备忘录上的微信号。


他们比我早做完核酸,昨天遇到的几个人走之前还和我点头示意了一下,除了田野。


咽拭子做完喉咙有点发干发涩,我便想着赶紧回房间狂炫饮用水,进屋后边喝水边刷着手机,发现了田野的微信消息,应该是他们刚走那会发的。


先走了,下次见。


我本来还奇怪怎么田野一声不吭地走了,好像言情小说里要完联系方式就晾着女主的坏蛋,结果是在微信上和我告别,有点怪奇怪的这感觉。


就,有点像是小说隐藏在地下的恋人迫不得已在大家面前相遇时会发生的故事情节。


我猛灌了几口水,谴责自己怎么会有这样自作多情的想法,斟酌了好久又删删写写才发出去一句下次见。


放下手机,吹着窗外的风冷静了一会便开吃酒店送上来的早餐。微微烤焦泛着黄油香味的吐司夹着两三片圆圆的火腿,可以尝到水煮蛋碎的蛋黄酱和微酸的腌黄瓜相得益彰,生菜的清爽和番茄酱的酸甜又增加一点风味。还有咸香的奶油蘑菇汤,浓郁粘稠的汤汁裹着被切成小小条状的培根和蘑菇。美味一下子扫荡了困意和一些不该有的想法。


查了一下天气,是这几天少有的比较暖和的日子,我想出去放放风。


记得网上有一种说法,人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喜欢上一个经常偶遇的人。


喜欢吗?应该不是吧,但是我准确地承认,我好像crush了田野。


当我走出酒店,看到了正在和队友打闹的他时,我的心向他投降了。


他们应该是在等去场馆的车,按照我弟的狂热朋友圈可以知道今天是八强赛,是一场lpl德比。


之前就有所耳闻他们的八强魔咒,想必选手本人比观众更为在意比赛的结果。这是他参加的第五个世界赛,作为一个带领着队伍的人,他现在的感受是什么呢?


我的手比我的脑袋先行动起来,在相册里选了一张昨天拍的极光里最好看的一张发过去。


:祝看过极光的田野选手心想事成,加油。


他已经上了车,坐在我轻轻仰头就可以和他对视上的窗边位置,我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胆子就一直盯着他那扇车窗,好像知道他看到手机后一定可以找到我一样。


可是事与愿违,他没有打开手机,许是太累,他在闭目养神,车也缓缓驶离我的视线,消失在道路尽头的黑点。



TBC.

热度: 190 评论: 5
评论(5)
热度(1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